© 靡x糜

Powered by LOFTER

【生垚/垚生】烟花易冷 01

  1. BE预警!!!OOC预警!!!

  2. 可能对白幼宁有点不友好,介意勿进

  3. 本人逻辑不清晰,所以探案部分可能很少,可能没有,希望各位姐妹不要嫌弃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我把你藏在身上哪一处地方,才能永世不忘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心脏

 


“幼宁是白家的独苗苗,又是个女孩儿,所以家里上上下下的人都惯着她,虽然有时候有点儿小姐脾气,但关键的时候还是能独当一面的,她也留过洋,见识广着呢;三土呢,贪财,胆小,还贪吃。但是他虽然贪财,却不会做什么违背道义的事,胆子小,破案的时候却哪里都敢去,谁都敢得罪,贪吃···他那么瘦,多吃点也没什么不好;白家在上海家大业大,黑白两道都吃得开,三土家是书香世家,哥哥姐姐是当官的,他自己本身也聪明,他们俩也算是门当户对。三土和幼宁在一起,我开心。”

 

路垚在收到乔楚生发来的电报的时候,不知道为什么,明知道自己的蜜月计划泡汤了,心里却还是隐秘的泛着高兴。他抱着白幼宁在甲板上转了几圈,便急匆匆的去找船长协调让自己回程。

白幼宁知道乔楚生把路垚叫回去破案的时候,自然是不干的,这算什么,她和路垚好不容易才结婚,这蜜月连第一步都没踏出去,只是抬了下脚,就被人叫停了,换成是谁都不乐意呀。

可是这次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以往稍微威胁一下就会就范的路垚,这次铁了心的就是要回上海,怎么闹他都不听,没办法,白幼宁只能跟着路垚回了上海。

 

“探长,路先生他们回来了。”

“······嗯”

 

“三土,幼宁,你们回来了。”乔楚生愧疚的看着这对儿新婚夫妇,“对不起啊,破坏了你们的蜜月。”

“那你知道还叫我们回来。”白幼宁挽着路遥的胳膊,对着乔楚生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。

“这次出事儿的都是法租界的大人物,杜先生亲自找上老爷子,点名要三土来查这个案子,我这也是没办法,才不得不把你们叫回来。”

路垚看着眼前的乔楚生,双手插腰站在那儿,一脸的苦大仇深。

“乔探长,”路垚坏笑着挑了挑眉,“我这船都走出去一半了,你把我叫回来办案,这一路上波折呀···哎呀···”

“行了行了,我还不知道你嘛,”乔楚生语带嫌弃,可眼底满是笑意,“工资翻倍,另外你想要什么,我都给你买。”

“什么都行?!”

“我什么时候骗过你。”

“好,你可得记住啊,不许反悔。”

“前提是要把案子破了。”

“那还等什么,办案去啊,走走走。”

路垚把手从白幼宁的怀里抽出来,抬起大长腿就往金兰会所里走。

“诶,路三土,你等等我啊!”白幼宁连忙跟了上去。

乔楚生坠在后面看着前面打打闹闹的两个身影,低头笑了笑,心底隐隐浮出一丝苦涩。

 

“我和乔探长第一次见面实在算不上什么美好的回忆,他冤枉我是杀人犯,带着人来抓我,还揍了我一拳,可疼了。但是后来···后来我们之间的感情怎么变得这么深的,我也记不清了。我只记得,他当时是靠走后门才当上的探长,巡捕房的人都不服他,知道冤枉了我之后,看我聪明,威胁我帮他破案,好在巡捕房能立住脚。刚开始其实我是拒绝的,要不是他给我赔礼道歉了,我人又善良,我才不会答应呢。然后···然后我就成了巡捕房的探案顾问,在租界里连续破了好几个大案。我还记得,我和乔探长办案的时候,我老喜欢占他便宜,他也不烦我,我要什么他都给。那几年我做巡捕房探案顾问的日子,是我最开心的一段时光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反正就是开心。”













发表于2020-06-01.200热度. 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